鱼肉营养高,适合宝宝吃的鱼推荐

时间:2013-01-22 08:19:1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鱼肉含有丰富的营养,特别是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能提供宝宝发育所需的物质,但不是所有鱼都适合宝宝食用的哦!那么,宝宝吃什么鱼好呢?

金枪鱼

金枪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重要的是金枪鱼的DHA含量非常高,每100克鱼肉中就有2.877克以上的DHA,是所有鱼中含DHA最高的鱼中之冠,对宝宝的脑部发育有很大的好处,能有效地提高宝宝的智力。

带鱼

带鱼含有丰富的DHA,比淡水鱼高出许多,而带鱼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也是淡水鱼高,带鱼还含有大量卵磷脂,对宝宝的脑部发育有很大的帮助,有很好的补脑作用,而且,带鱼的肉质鲜美,刺少,宝宝食用可减少鱼刺卡喉咙的风险。

黄花鱼

黄花鱼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大量的蛋白质,宝宝食用,可有效补充蛋白质,黄花鱼的肉是呈蒜瓣状的,没有什么碎刺,宝宝可放心食用,而且黄花鱼的肉质柔软嫩滑,宝宝吃了易于消化吸收。

三文鱼

三文鱼的肉质嫩滑,口感爽滑,很适合宝宝食用,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宝宝的发育有很重要的作用,特别有利于宝宝的脑部发育,对智力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鱼的烹调方式

鱼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但如果烹调方式不适合,是会破坏鱼肉的各种营养,鱼应该采用蒸、煮或炖的方式,而不是用油炸、烤或煎的方式,因为油炸后的鱼肉,宝宝吃了不但油腻而且不易消化。

(图片ID:al0017,鱼)

还要注意的是,做给宝宝吃的鱼,口味要清淡。

点,不可太咸,记住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