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吃的营养餐 妈妈必看的营养早餐食谱

时间:2016-08-10 09:23:3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早餐是一日的营养必需,各位妈妈想要宝宝早餐吃得好,不妨看看本文的营养餐食谱,确是宝宝都爱吃的营养餐哦。

早早要起床这件事让无数有起床气的孩子都受不了,妈妈们自然也闹心。早上看着睡眼惺忪昏的小朋友,不如用美食来唤醒他。

一、果仁酸奶

准备食材:酸奶100毫升、纯牛奶1000毫升、熟核桃仁5克、南杏仁5颗、熟花生米5颗、蜂蜜1茶匙。

做法步骤:

1,将酸奶倒入面包机中。

2、再将牛奶倒入面包机中。

3、按酸奶档,默认八小时发酵。

4、将发酵好的酸奶倒入碗中,调入蜂蜜,搅拌均匀。

5、在酸奶表面上撒上核桃仁、杏仁和花生米,吃的时候搅拌均匀即可。

加入了各种坚果的酸奶口感更特别,花生、核桃和杏仁富含卵磷脂,是维护神经系统健康的重要物质,酸奶含有乳酸菌,对维护肠道健康有益。吃这道果仁酸奶要细嚼慢咽,以免噎到。

二、素食早餐三明治

准备食材:吐司4片、生菜2片、奶酪2片、酸黄瓜1根、鸡蛋1个、番茄酱、千岛酱、水。

做法步骤:

1、把鸡蛋洗净放入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后,改成中火煮8分钟即可,取出自然冷却。

2、将酸黄瓜切片,生菜洗净沥干水分,煮好的鸡蛋切成薄片。吐司面包放入面包机中,按下开关,等待自动弹起即可拿出,切去土司面包片的四边,铺上一层千岛酱。

3、再铺上一层番茄酱,一片生菜,一片乳酪,一层鸡蛋片。接着放上一层酸黄瓜片。

4、最后再铺上一层土司。用牙签固定好后,将三明治对角切开即可。

三、菜泥面糊

准备食材:儿童细面10克,牛奶15毫升,嫩油菜叶10克。

做法步骤:

1、嫩油菜叶洗净后放入滚水中汆烫熟,之后捞出,沥净水分。

2、菜叶放入搅拌机中,加入牛奶,搅打成菜糊。

3、大火烧开小煮锅中的水,放入儿童细面条,大火煮至熟软捞出。

4、将煮熟的面条捣烂,将菜糊倒入面条中。

5、拌匀即可。

宝宝要想全面补充营养,妈妈们不妨将蔬菜加入宝宝的主食中,美味又营养。

(图片ID:36470689,孩子)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