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大全 宝宝营养辅食的具体做法

时间:2016-09-01 09:33:5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光吃母乳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了,所以另外还应给予宝宝一些固体实物,就是我们所说的辅食。给婴儿添加辅食一定马虎不得,过粗过细对宝宝吸收都不利。来看看这次的宝宝辅食做法大全。

辅食添加不宜过早,如果过早添加辅食,会增加婴儿消化功能的负担,消化不了的辅食不是滞留在腹中“发酵”,造成腹胀、便秘、厌食。不宜过晚,若不及时添加辅食,孩子不仅生长发育会受到影响,还会因缺乏抵抗力而导致疾病。

一、苹果燕麦糊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但可以提高免疫力,还有解毒的功效。果肉和果皮间含有的果胶有镇痛作用,在腹痛或者腹泻时,能发挥一定的整肠效果。

准备食材:苹果半个、牛奶220毫升、燕麦60克。

步骤:

1、将苹果洗干净,切成块。

2、将苹果块、燕麦、母乳或配方奶一起放入搅拌机。

3、打成糊。

4、再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一下,中火1-2分钟即可。

二、蔬菜泥

不少妈妈都会选择自己在家制作蔬菜泥给宝宝喂食,蔬菜泥制作简单方便,而且营养丰富,十分适合宝宝作为辅食食用。注意的是制作过程中要保证食材和器具的清洁和卫生。

准备食材:豆芽40克、水适量。

步骤:

1、将豆芽用水煮熟。

2、捞起豆芽。

3、将豆芽放进搅拌机搅拌成泥状。

4、最后盛上一碗即可。

三、红薯粥

红薯有助于调养肠胃,促进肠胃道蠕动,缓解便秘。红薯粥还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准备食材:白米30g、红薯半个。

步骤:

1、大米淘洗干净后加入足量的清水,煮成白米粥。

2、红薯洗净后削去外皮切成薄片。

3、放入蒸锅中蒸至熟透。

4、将蒸好的红薯取出,用勺子碾压成泥状。

5、红薯泥放入白米粥中,搅拌均匀即可。

(图片ID:40290339,宝宝)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