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5款最适合宝宝吃的蒸蛋方法

时间:2017-02-08 09:42:4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cold  
提要:小编为各位家长推荐5款最适合宝宝吃的蒸蛋方法!家有熊孩子的父母可以来学一学喔!

现在很多幼儿期的宝宝都不喜欢吃饭,那么宝宝不爱吃饭怎么办呢?不用担心,cold小编给你支招!为了宝宝的健康,这5款蒸蛋餐杀手锏交给你了。

一、豌豆蓉蒸蛋

材料:鸭蛋2个、豌豆、清水、盐、味精、黑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鸭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散,加入清水。

2、蛋液过筛,滤出泡沫,倒入玻璃碗中。

3、待水烧开后,将玻璃碗放入锅中,盖上保鲜膜转小火蒸15分钟。

4、豌豆用热水烫熟,倒入杯中,加少许清水,再用粉碎机打成蓉。

5、然后豌豆蓉倒入锅中,加入少许盐、黑胡椒粉、味精,用小火煮开。

二、虾仁水蒸蛋

材料:鸡蛋3只、虾6小只、葱2根、料酒、酱油、香麻油、温水或高汤、盐各适量。

做法:

1、将虾洗净去壳,在去壳的时候要留下尾部,不要去掉,加入料酒和盐腌制15分钟。

2、把鸡蛋打进碗里打散,加入少许盐调味,再加入适量的温水或高汤,充分搅拌均匀。

3、把拌匀的鸡蛋液用筛漏过筛两次后,倒入小蒸碗内。

4、然后包上耐高温保鲜膜,蒸锅内煮开水或冷水上锅。

5、继续蒸10分钟,即将出锅时撒入葱花,淋上生抽和麻油。

(图片ID:55800442,适合宝宝蒸蛋方法)

三、花蛤蒸蛋

材料:鸡蛋2个、花蛤、香葱、酱油适量。

做法:

1、提前将蛤蜊用盐水浸泡2小时以上,用刷子将花蛤表面清洗干净。

2、把葱切成碎,锅中放入适量水,加入料酒和花蛤,煮至开口立即捞出。

3、将煮好的蛤蜊排放在乐扣乐扣格拉斯盒中。

4、鸡蛋打在碗中,加入盐搅拌均匀,蛋液中加入煮蛤蜊水调匀,鸡蛋和蛤蜊水的比例是1:2。

5、将鸡蛋液过滤以后,倒入放好蛤蜊的乐扣乐扣格拉斯盒中,盖上保鲜膜,入蒸锅,水开后蒸10分钟左右。

6、蒸好后淋入酱油,再撒上葱花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