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宝宝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时间:2018-08-29 17:34:3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Tiramisu  
提要:一个人有着一个好的胃,就连吃饭也棒棒的,特别是对宝宝来说,有着一个好的肠胃,对其的发育成长也是至关重要的,那么适合宝宝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用饮食来调理肠胃,这是养胃最受欢迎的一种方法,而这种方法尤其适合老人跟小孩。

适合宝宝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01.南瓜

性味温甘的南瓜,也是养胃的好食物,它里面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成分跟果胶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肠胃中的细菌跟毒素,对排毒养胃起到很好的作用,而且里面的果胶成分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胃黏膜不受到伤害,促进我们肠胃消化,所以特别适合做成南瓜泥跟南瓜粥来给宝宝养胃哦。

02.小米

小米在中医上的角度认为它也具有很好的养胃作用,它性甘咸,有健脾胃,养胃和中等作用,里面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跟脂肪和维生素物质成分在内,所以,是一种非常适合养胃的食物,特别是一些宝宝如果食欲不振,或者胃口不好,妈妈们也可以偶尔的做些小米粥给他喝哦。

03.玉米

玉米是常见的粗粮之一,它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成分在内,初次之外,它里面的纤维成素也是相当的高,这些纤维物质可以刺激我们的肠胃蠕动能力,增强肠胃的吸收消化能力,达到养胃健脾的效果,因此,宝宝养胃,也可以用玉米煮成粥给他吃哦。

04.红薯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因子,这些是天然的养胃物质主要的成分,它可以帮助润肠通便促进消化之外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肠胃健康,最重要的是,红薯它内含有一种胡萝卜素的营养成分,对婴幼儿的视力发育有着很大的辅助作用哦,所以,妈妈可以将红薯直接煮成粥给宝宝吃哦。

05.胡萝卜

宝宝想要快高长大,那么先要养好胃,毕竟胃好,这样身体才会正常的发育起来,餐桌上最普遍的胡萝卜也对养胃也是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它里面的胡萝卜素经人体吸收后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成分,可以起到滋润肠胃,护胃健脾的作用哦,所以,用胡萝卜跟瘦肉一起炖成肉泥给宝宝吃最适合养胃的了。

06.卷心菜

蔬菜中的卷心菜也是养胃健脾的作用,它里面除了含有常见的维生素之外还有叶酸跟钾等物质成分,这些营养物质不仅对宝宝养胃好而且对宝宝大脑发育也是有着一定的作用的哦,所以,日常中也可以给宝宝吃适量的卷心菜来养养胃。

小tips:

不仅成年人养胃要三餐准时,宝宝其实也是一样的,想要宝宝有个棒棒的肠胃,那么一定要三餐按时就餐或者少吃多餐,不要“饱一顿;饿一顿”,这样对宝宝的发育不好,而且由于宝宝的消化能力跟牙齿还没有发育好,一般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忌吃些,油腻,辛辣刺激性、质硬的食物哦。

看完上面这些内容,各位妈妈都知道哪些食物最适合宝宝养胃了吧,那么,这期跟大家分享的知识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