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宝宝营养辅食 健康又美味

时间:2018-09-11 17:11:37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宝妈们一看见宝宝吃饭香香,心中就是无比安慰。那么小编让分享自制宝宝辅食给众多宝妈们,营养健康又美味。

宝宝从四个月开始已经可以增添辅食了,那样营养才会均匀。很多宝妈都会买米糊给宝宝吃,其实小编觉得自制宝宝辅食,岂不是更健康营养。而且自制辅食,会更安全更干净哦。

自制宝宝营养辅食

南瓜粥

材料:南瓜、儿童酱油、米

做法:南瓜去皮挖籽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米大概用手抓一把就刚好了,最好用专门煮宝宝粥的炖锅,那样煮出来的粥会非常的绵绸。洗干净米后,最好用热水煮粥,将南瓜一起放入,炖锅按慢煮模式,两小时后会自动跳键,最后加入适量的儿童酱油即可。

注意:一岁以下的宝宝,尽量不要给盐吃,轻则的话会造成营养的流失,严重的话,会造成宝宝有生命危险。若是宝宝不肯吃的话,可以加一点点儿童酱油。

南瓜粥,可以补充宝宝所需的维生素和各种微元素,是补钙的好能手。而且多吃南瓜中的宝宝,营养更均匀,南瓜还具有养胃的作用,宝宝这个时期吃南瓜粥,是非常好的,因为这个时候宝宝的胃还是相当脆弱的,建议宝妈多煮南瓜粥给宝宝作为辅食,香浓的南瓜粥,一丝丝微甜,宝宝吃的也是相当欢喜的。

红萝卜猪骨粥

材料:红萝卜、猪骨、米、儿童酱油

做法:红萝卜去皮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猪肉切成小块,洗干净焯水去掉血沫捞出备用。大约也是放一把的米,洗干净后加入热水,然后加入南瓜和猪骨,按慢炖键,那么2小时就会自动跳键的,非常方便,根本不用去理会,最后加入适量的儿童酱油即可。

红萝卜猪骨粥,作为宝宝的辅食的话,可以补钙、补维生素、补充宝宝所需的蛋白质,更能强健宝宝的骨骼发育,让宝宝的小脚更加有力,经常吃红萝卜猪骨粥的宝宝,不仅比同龄人长的老成,体质也是会比同龄宝宝,更为强壮。

青菜猪骨粥

材料:小白菜、猪骨、米、儿童酱油

做法:小白菜择好洗干净后,捣碎,就像菜末一样备用。猪骨切好,洗干净然后焯水捞出血沫备用。也是用一把米,洗干净后,用热水煮,先将猪骨放,按慢炖键,还有差不多半小时就跳键的时候,加菜末进入,搅拌一直煮,知道跳键后,加入适量儿童酱油即可。

青菜猪骨粥,香稠好吃,非常开胃的一道宝宝辅食。营养成分相当之高,教宝妈们一个小妙招,宝宝便秘的时候,煮青菜猪骨粥给宝宝吃,立马见效,让宝宝顺畅排毒,而且毫无副作用,好过你用药帮宝宝排便哦。

菠菜猪肝粥

材料:菠菜、猪肝、米、儿童酱油

做法:菠菜择好洗干净,捣成菜末备用。猪肝灌水,处理干净,放入榨汁机中榨成糊状倒出备用。一把米洗干净后,用热水煮,将猪肝放入,按慢炖键,等到还有半小时快好了,就加入伯菠菜搅拌均匀一起慢炖,键跳开后,加入适量儿童酱油即可。

菠菜猪肝粥,营养成分相当的高,可以大量补铁、补锌这些微元素。宝宝一旦吸收到铁元素,这样宝宝有助宝宝长高,平时宝宝睡眠不足,平时容易出现惊跳的宝宝,都是因为缺少锌、铁的吸收,那么宝妈就要煮菠菜猪肝粥给宝宝吃哦。

鸡蛋牛奶饼

材料:鸡蛋、牛奶、面粉、糖

做法:将面粉倒入盘中,一个鸡蛋,少量牛奶,少量糖,搅拌均匀。取出平底锅,最好是不粘锅的那种,不用加油,用勺子舀面糊进锅里,一面熟后在翻另一面即可,切记不用翻来翻去的,直翻一次就可以了,然后就会过于硬了,会失去软绵感。

牛奶鸡蛋饼,香浓的鸡蛋和牛奶的香味,闻起来就像日常吃的蛋糕味道是一样的。莫说是宝宝喜欢吃,很多宝妈都喜欢吃哦。偶尔换换新鲜的辅食给宝宝吃,宝宝也是吃的十分尽显,十分开心的,宝宝吃的开心,宝妈也会情不自禁的笑的。

自制宝宝辅食有非常多,小编就不一一介绍了,希望宝妈继续挖掘一下营养健康美味的辅食给宝宝。

(本文由Kel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