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天喝什么汤最营养

时间:2018-09-28 16:45:4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Tiramisu  
提要:秋天到了,不少宝妈都对宝宝在日常上的饮食非常的注重,那在秋天里,宝宝喝什么汤最营养的呢?下面一起来认识下。

一年四季中,秋天是最适宜养生的好季节,由于宝宝的年龄比较小,所以不要太注重这方面的情况,但是一些有营养的汤水在这个秋季里是最适合宝宝的哦。

宝宝秋天喝什么汤最营养

01.银耳雪梨汤

材料:银耳、雪梨、蜂蜜适量备用。

做法:1.先提前一个小时将银耳泡发好,然后清洗干净,雪梨就削去一层薄薄的皮,然后再切成小块的形状待用。

2.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煮至翻滚,水开接着就将洗好的银耳跟雪梨直接放进去再煮15分钟左右。

3.将煮好的银耳雪梨汤盛好,然后就根据口味放点蜂蜜进屋调匀即可食用。

功效:这款银耳雪梨汤在秋天里最适合7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哦,因为银耳它含有丰富的天然性胶质成分,所以有着很好的滋润效果,而雪梨,蜂蜜这两样都可以润肺凉心,生津解渴,对宝宝都很开胃。

02.绿豆鲜果汤

材料:水蜜桃、枇杷、菠萝、绿豆、蜂蜜适量备用。

做法:1.菠萝、水蜜桃去皮,枇杷去皮去核,绿豆提前浸泡好备用。

2.然后将绿豆煮成绿豆汤水,再将它跟其它所有的食物一起的另外加工搅拌成汁,食用的时候再加上蜂蜜调味即可。

功效:这款营养汤,由于里面含有菠萝成分,因此一般建议2岁以上的宝宝才能喝哦,水蜜桃有着润肠止渴的作用,枇杷还可以润肺止咳,因此是一款纯天然的鲜果营养汤。

03.玉米萝卜鲫鱼汤

材料:鲫鱼2条、玉米1条、胡萝卜2根、马蹄8个、瘦肉一小块,适量的生姜跟盐备用。

做法:1.鲫鱼去其内脏,清洗干净,放锅中煎成金黄色,瘦肉切块焯水待用。

2.玉米、胡萝卜、马蹄清洗干净切块备用,生姜切小块。

3.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再将上面所有备用好的材料一起放进去同煮,大火煮开调至小火再炖煮2个小时就可以食用了哦。

功效:这款营养汤无论大人还是1岁以上的小孩都可以饮用哦,经常喝不仅会补充营养,还可以增强钙质的成分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04.莲藕排骨汤

材料:猪排骨半斤、胡椒粉2克、大葱,盐,姜适量。

做法:1.排骨洗干净剁成块,莲藕去皮洗干净,用刀拍扁,然后切成小块。

2.高压锅放适量的水,然后将加入以上的材料,大火煮开就调至小火继续炖煮半个小时可以食用。

功效:这款营养汤适合2岁以上的宝宝食用,莲藕含有天然的黏液蛋白跟大量的膳食纤维成分在内,所以有着健脾胃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止泻,增加宝宝的食欲,促进宝宝的消化能力哦。

05.泥鳅山药汤

材料:泥鳅半斤、山药200克,姜、葱、蒜各适量。

做法:1.山药去皮后然后切块,泥鳅清除内脏洗干净,然后放进热水中烫3分钟,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

2.锅中放油加热,将蒜头、葱、姜爆炒一遍,炒香后然后再加入泥鳅一起炒至泥鳅变成金黄色为止。

3.将以上处理好的材料,倒进锅中加水,先用小火侍候半个小时,看到锅中的汤水变浓,然后就加点盐调味就完事可食用啦。

功效:泥鳅中脂肪含量是极低的,所以胆固醇也是特别的少,不过呢,它含有的蛋白质很多,所以是属于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用它跟山药一起熬制成汤,可以治疗小儿多汗症,还可以健脾胃润肺的作用。

以上这几款营养汤都很适合宝宝在秋天的季节里喝的哦,所以宝妈们不妨尝试下,内容就到这了,感谢你们的支持。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