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刚出牙吃什么辅食合适

时间:2018-10-25 16:54:18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一般都是4个月开始吃辅食,那么对于刚出牙的宝宝应该吃什么辅食合适呢?

宝宝除了母乳或者是牛奶,辅食也是对发育的关键,吃对辅食不仅对发育长高好,对大脑发育也非常好,所以各位宝妈们,千万不要说不喂辅食这样的话,这样对宝宝的身体不利于健康哦。

宝宝刚出牙齿什么辅食合适

4—6个月的宝宝辅食

这个时候宝宝已经开始有长牙症状了,开始流口水,喜欢咬人,这个时候也是宝宝刚开始吃辅食,所以建议尽量喂一些糊状的辅食,例如苹果泥、小米糊、糙米糊、土豆泥、南瓜泥、猪肝泥,这些辅食营养价值都非常高,而且呵护宝宝的牙龈。

7—8个月的宝宝辅食

宝宝已经意识到吃辅食的乐趣,所以当宝宝7个月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给宝宝一些粒状的食物,让他学会吞咽,学会用牙龈咬碎食物。可以给宝宝添加粥类,南瓜粥、青菜粥、山药粥、红萝卜粥,这些都是富含维生素和微元素的食物,能增强宝宝免疫力哦。

9—11个月的宝宝辅食

9个月的宝宝基本都长了四颗牙齿了,所以要让宝宝学会咬东西,锻炼咀嚼能力,要给宝宝吃一些硬块的食物。例如水煮青菜,鸡肉粥、牛肉粥,或者可以适当的给一些米饭都可以哦,可以宝宝只是咬两下又会吐出来,但是没有关系哈。

12个月的宝宝辅食

当宝宝12个月的时候,许多家长已经给宝宝吃上米饭了,其实是可以的,而且自小培养宝宝有这个意识是非常好的。所以宝宝的辅食可以添加这些,米饭、鸡蛋羹、青菜、红萝卜丝、鱼肉、面条,宝宝都是可以吃的。

1岁以上的宝宝辅食

1岁以上的宝宝已经有了要自己拿勺子吃饭的意识,宝妈不能干预宝宝哦,让他自己吃饭,不仅可以锻炼他的大脑发育,更是让他独立。而这个时候宝宝的辅食是已经接近达人的饮食了,但是有一定一定要记得,吃鱼的时候,一定得小心谨慎哦,不要让宝宝吃到鱼刺哦。

宝宝流口水

很多宝妈常说宝宝经常流口水,但是有没有发现出牙,这是不是正常的现象?其实这是非常正常的,宝宝流口水是因为牙龈受到刺激,分泌的口水,可以保护口腔和牙龈,当宝宝长出小牙粒的时候,还能清洁牙齿的作用哦。

宝宝出牙发烧

有个别宝宝出牙的时候会发烧,其实这也是正常现象,有的宝宝还会出现腹泻,和感冒,宝妈们也无须过于紧张,多给宝宝喝温水,等到宝宝乳房长出,那么就会好转的了,一般持续一周左右。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