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煲汤食谱 清热祛湿木棉花汤

时间:2012-07-28 14:58:2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melody  
提要:最新的木棉花煲汤食谱教你煲几款超级实用的木棉花汤。

木棉花煲汤具有清热祛湿的功效,夏天多煲些木棉花汤来喝对身体很有效哦!下面教你做几款木棉花汤,赶快来学习一下吧!

木棉花薏米猪骨汤

材料:木棉花50克、薏米20克、扁豆30克、猪骨500克、陈皮1角、蜜枣2粒、姜3片。

做法:各物洗净,猪骨斩块氽水捞起,把适量的水倒入瓦煲,煮开后放以上材料煲2小时左右,下盐调味。

可清热解毒、健脾利湿。

苦瓜木棉花牛肉汤

材料:苦瓜500克、木棉花50克、牛肉450克、生姜3片。

做法:苦瓜洗净,切开去瓤,切片;木棉花洗净,浸泡;牛肉洗净,切片状。在瓦煲里加入清水和姜片煮沸,放入苦瓜、木棉花,转中火煲45分钟,加入牛肉滚至熟,下盐调味便可。

功效:有利尿祛湿、明目解毒之效。

(图片id:41886025,木棉花煲汤)

淮山木棉花汤(2~3人份量)

食材:薏米30克;扁豆30克;芡实30克;淮山(干)30克(新鲜淮山需250克);木棉花(新鲜)3朵。

煲汤,则加猪骨头250克;煲粥,则加大米100克。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洗干净后放瓦煲(如煲粥可放进电饭煲),加上适量的水。煮开后,煲汤需2个小时;煲粥的话,大米煮烂即可食用。

提示:有祛湿健脾的作用。

鲜木棉花鲫鱼汤

材料:鲜木棉花4朵、鲫鱼1条、生姜3片。

做法:鲜木棉花洗净,用淡盐水稍浸洗,再洗净;鲫鱼宰洗净,热锅下油煎至微黄;瓦煲里放入适量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1小时,下盐调味便可。

功效:清润祛湿。 

学会上面几种木棉花煲汤的做法平时就要多做来吃哦!对身体很好的,清热祛湿,夏天喝最适合~~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