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毛桃煲汤食谱 夏天清凉靓汤消消暑

时间:2012-07-28 15:45:5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melody  
提要:4种五指毛桃煲汤食谱,教你煲最清凉滋润的夏季靓汤。

五指毛桃煲汤具有去暑化湿的作用,而且煲出来的汤很清甜,还有益气补虚、止咳化痰等功效。下面教你做几款很有营养的五指毛桃汤。

(1)五指毛桃淮山瘦肉汤

材料:五指毛桃30克,淮山药30克,蜜枣2枚,猪瘦肉500克,调味适量。

做法:五指毛桃、淮山洗净,瘦肉洗净,切片后出水;将全部材料放入瓦煲内,加水煮2~3小时,调味即成。

食疗功效:健脾益气、滋阴养血。

(2)五指毛桃排骨汤

材料:五指毛桃200克,排骨两条(大概一斤),姜两片。

做法:五指毛桃洗干净,放水里泡十五分钟。排骨洗干净过热水。材料放瓦煲里,先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煲两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图片id:11002788,五指毛桃煲汤)

(3)五指毛桃薏米猪脚汤

材料:五指毛桃200g,薏米,猪脚(或猪骨)  

做法:肉类先飞水然后加清水和五指毛桃、薏米入瓦煲烧开后慢火熬两个半到三小时即可。 五指毛桃煲猪脚,不但味道鲜美,更为夏日化湿气、舒筋骨、健脾胃、益气血的汤品。

(4)五指毛桃老火鸡汤

材料:五指毛桃200g、土鸡一只、党参20 g、枸杞5g、红枣10枚、玉竹10g

做法:土鸡洗干净过热水,然后再加清水和五指毛桃放瓦煲里,用大火烧开,加党参、枸杞,再用小火煲两到三个小时,调味即可。

五指毛桃煲汤营养价值很高,夏天多点煲来喝会很有用哦!很清甜的五指毛桃汤,有空你也来尝试一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