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滋阴补肾靓汤首选羊肉汤

时间:2012-12-21 11:20:1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冬至过后就是吃羊肉的好时机啦!大家可别错过这个滋补的好机会。

羊肉拿来煮汤是最有营养最滋补,想吃吗?想的话,快跟小编来看看羊肉怎样煲汤最美味最滋补。

羊肉汤做法一:淮杞羊肉汤

原料:羊腿肉,淮山,桂圆肉,枸杞,党参,红枣

调料:盐,姜片

做法:将枸杞、淮山、党参、红枣和桂圆肉用水洗干净,放一边沥干水份备用,将羊腿肉洗干净,剁成块,放进沸水里汤一下,然后捞出冲洗干净,然后将所有材料一起放进砂锅里,加水煮沸后,再盖上盖子关小火,慢慢煮两个小时,这道汤可以健脾润肺,固肾益精,对气血两亏有很好的疗效哦!

羊肉汤做法二:萝卜羊肉汤

原料:羊腩肉,白萝卜,香菜,

调料:盐,鸡精,胡椒粉,姜,葱,料酒

做法:将羊腩肉洗干净,切成大小一样的粗丝,也将白萝卜洗净切成丝或块,姜切片,将锅内放油烧热,放入姜片爆炒出香味后放入开水,将所有调料放进去,待水烧开后放入切好的羊肉丝煮熟后,再放入萝卜丝,关小火煲至萝卜熟透,然后撒入葱花和香菜叶即可,这道汤水有解毒清热、消滞化痰的功效。

(图片id:49355856,羊肉汤的做法)

羊肉汤做法三:补血羊肉汤

原料:羊肉,山药,黄精,当归

调料:鸡精,盐

做法:将羊肉洗净切成块,放入沸水中汤去血水后,捞出洗干净,将山药、当归、黄精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煮,沸腾后放入羊肉一起煮至软熟,加盐就可以了,这么美味的汤可以滋阴补肾,养血补血和活血的功效,还可以增强免疫功能哦!女性要多吃点哦!

羊肉汤做法四:滋补羊肉汤

原料:羊肉,党参,枸杞,红枣

调料:姜,胡椒粉,白糖,料酒,盐

做法:先将枸杞和红枣用水泡十五分钟,将羊肉洗干净切成大块,放入沸水中汤去血水,捞出来洗干净,将生病切成片,党参切成段,然后将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砂锅内,先用大火煮开后关小火煮两个小时后就可以吃了,这道汤不但汤鲜而且滋补祛寒,最适合冬季御寒食用了。

看,在冬天,羊肉就得这样吃才能滋补,大家也来试试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