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令人震惊

时间:2013-04-11 16:06:4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赤小豆有健脾祛湿、水肿解毒等功效,很多家庭都会用来煮汤。

赤小豆的去湿祛功效特别显著,本文为你带来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让你更了解赤小豆。

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一:利尿祛湿

赤小豆含有丰富的皂角甙,有很好的祛湿功效,对于因湿气引起的脚气病有很好的作用,赤小豆还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还能解毒和解酒。

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二:通便润肠

赤小豆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润肠通便,预防便秘,对于高血压、高血脂等症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还可以有效预防结石的产生。

(图片id:20243467,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

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三:通乳

赤小豆还有通乳的作用,因为赤小豆含有大量叶酸,对于缺乳少乳有很好的疗效,可以用交催乳,令乳汁大量分泌,很适合哺乳妈妈食用。

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四:减肥

赤小豆还有一种特别的功效,就是减肥功效,常吃赤小豆,对于老年的肥胖症有一定的减肥效果,想要减肥的中年人可不要错过啦!

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五:去水肿

赤小豆有很好的去水肿作用,对于肝硬化腹水、肾炎水肿有一定的疗效,水肿能力强,对于产后的浮肿也有很好的消肿作用,与鲤鱼同煮,功效更明显。

赤小豆的功效与作用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利用价值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