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黄连翘赤小豆汤清热祛湿效果好

时间:2013-04-18 11:05:4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麻黄连翘赤小豆汤的功效有很多,清热解毒、祛湿热等,是一味很有效的治疗药方。

麻黄连翘赤小豆汤主要由什么组成呢?有什么功效呢?下面来介绍一下。

麻黄连翘赤小豆汤做法

材料:麻黄6克,赤小豆30克,连翘9克,桑白皮10克,杏仁9克,生姜皮6克,甘草6克

做法:把各药材放入锅里,加适量清水煮开,再用小火煎煮,一日分三次服用。

(图片id:8629449,麻黄连翘赤小豆汤)

麻黄连翘赤小豆汤功效

1、皮肤瘙痒

麻黄连翘赤小豆汤对于皮肤瘙痒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特别是对于湿热引起的皮肤瘙痒,水疱等皮肤病都有很好的疗效,因为麻黄连翘赤小豆汤中的赤小豆有利尿去湿的作用,可以清湿热。

2、散瘀

麻黄连翘赤小豆汤还有散瘀的作用,身体有瘀结是因为伤寒的郁热和胃中的湿气相结合,温热交加,令瘀结排不出体外,堆积在胃里,麻黄连翘赤小豆汤能解郁热,利小便,所以有散瘀的作用。

3、健脾化湿

麻黄连翘赤小豆汤还有健脾化湿的作用,因为此汤中的麻黄有清湿热的强强大功效,而连翘更能清热去湿,所以,有此功效,如果在此方上再配上茯苓、焦三仙和党参,健脾化湿的效果更显著。

麻黄连翘赤小豆汤还有疏风活血的作用,日常中,若有湿热阻滞可以用此汤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