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木棉花汤解春困很给力

时间:2013-04-18 11:09:5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赤小豆木棉花汤额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作为保健汤水食用,效果还是不错的。

赤小豆木棉花汤很适合春天闷热的天气食用,保健功效也非常好,下面来教你煲赤小豆木棉花汤。

赤小豆木棉花汤的做法

原料:木棉花,薏米,排骨,赤小豆

配料:盐

做法:把木棉花、薏米和赤小豆洗干净备用,排骨洗干净斩段,放入沸水中焯水,捞出再放入砂锅里熬两小时,最后加盐即可。

(图片id:47671724,赤小豆木棉花汤)

赤小豆木棉花汤的功效

1、清热

这款赤小豆木棉花汤吃起来味道虽然有点苦,但它的清热功效可是一流的,对于日常吃多高量的食物或煎炸食物引起的热气上火,有很好的清热功效,可作为日常保健汤水食用。

2、祛湿

赤小豆木棉花汤还有显著的祛湿功效,对于春季潮湿天气多而引起的湿热,可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因为赤小豆木棉花汤的赤小豆有去水利尿的作用,可祛湿去水肿。

3、润肺健脾

赤小豆木棉花汤还有润肺健脾的作用,特别是春季三四月份正是春困的季节,很多人整天都昏昏欲睡,而且这段时期湿气比较生,常吃赤小豆木棉花汤可解春困,去湿热。

赤小豆的祛湿,木棉花的清热解毒,两者结合更是一大绝配。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