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鲫鱼汤营养丰富功效广

时间:2013-04-19 11:32:2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赤小豆的功效有很多,配以鲫鱼煮汤,会有什么功效呢?赤小豆鲫鱼汤如何做呢?

赤小豆鲫鱼汤的做法很简单,但功效很广,下面为大家介绍它的做法和它的功效。

赤小豆鲫鱼汤的做法

原料:鲫鱼,赤小豆

配料:油,盐,胡椒粉,姜,蒜,陈皮

做法:把鲫鱼清理洗干净沥干水备用,赤小豆洗干净用温水浸泡四五个小时,姜切片,蒜拍碎,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姜片爆香,然后放入鲫鱼煎 至两面金黄色,然后放入蒜头煎香,再倒入赤小豆和适量清水煮开,再用小火煮一小时,最后,加胡椒粉和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鲫鱼肉质嫩滑,特别是8-12月份的最肥美,所以,这段时间的鲫鱼要多做来吃。

(图片id:36491840,赤小豆鲫鱼汤)

赤小豆鲫鱼汤的功效

1、通乳

这款赤小豆鲫鱼汤有通乳的作用,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很适合产后缺奶和哺乳期少奶的新妈妈食用,而且赤小豆鲫鱼汤营养很丰富,新妈妈吃了后,营养也会通过乳汁提供给宝宝,令宝宝健康成长。

2、去水肿

赤小豆鲫鱼汤还有去水肿的功效,对于各种特发性的水肿有很好的疗效,因为鲫鱼有健脾和利水消肿的作用,对于肝脏或妊娠引起的水肿,每日食用一次,水肿可以消失。

赤小豆鲫鱼汤有这么好的作用,我们日常可不要错过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