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薏米汤的功效不可忽略

时间:2013-04-19 11:36:0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这段时间雨水特别多,人很容易引起湿邪,赤小豆薏米汤是除湿最好的选择。

赤小豆薏米汤如何做呢?它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一一为你介绍。

赤小豆薏米汤的做法

原料:赤小豆,薏米

配料:红糖

做法:把赤小豆和薏米洗干净浸泡两小时,然后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再用小火煮两小时,然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煮两分钟即可。

(图片id:50832631,赤小豆薏米汤的功效)

赤小豆薏米汤的功效

1、祛湿

取赤小豆和薏米煮甜汤,有很好的祛湿作用,也是赤小豆和薏米的主要功效,能够祛除人体内的湿气,对于天气潮湿引起的湿气重或自身湿气重有很好疗效,是祛湿的佳品。

2、健脾

将赤小豆和薏米煮甜汤,还有很好的健脾功效,因为薏米本身有健肠胃,去湿痹的作用,而赤小豆更有明显的健脾胃和消水肿功效,两煮合煮食用,可以健脾益气,祛湿利水。

3、美容养颜

赤小豆薏米汤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因为薏米中含有维生素E,是美容的佳品,赤小豆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常吃赤小豆薏米汤能令皮肤更有光泽,令肤色更光滑。

赤小豆薏米汤带能有催乳的作用,哺乳妈妈可以多吃来促进乳汁分泌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