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从外形上可以区分

时间:2013-05-09 13:46:5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赤小豆和红豆是不一样的哦!大家不要搞混了,那么赤小豆和红豆有什么区别呢?

赤小豆和红豆是两种不同的豆,它们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和大家介绍一下它的的不同处。

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1

赤小豆的个头比较小,外形较细而长,而红豆的比较大,而且比较圆,而且表现呈暗红色,其实很容易区分的。

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2

赤小豆和红豆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而且红豆所含的营养比赤小豆更丰富,每种营养素的含量比赤小豆还要多。

(图片id:8609622,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

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3

红豆有有健胃开胃、清热解毒、利尿祛湿等功效,红豆还可以去水肿,常嘱红豆可以预防肝硬化等症,而赤小豆有通便消肿,消脂减肥的功效,常吃赤小豆可以减肥瘦身。

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4

红豆煮过后,会变软成沙,常被用来煮红豆沙食用,而赤小豆无论怎样煮,还是硬的,就算是浸泡过后再煮,也是煮不烂的,一般赤小豆用来煮粥或煮汤。

这些就是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大家以后不要搞乱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