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赤小豆可催乳消肿

时间:2013-05-09 14:00:35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赤小豆营养也是很丰富的,但孕妇能吃赤小豆吗?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去探讨。

对于赤小豆这种营养这么丰富的食物,大家都喜欢吃,但孕妇能吃赤小豆吗?下面和大家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赤小豆的营养成份

赤小豆的营养很丰富,平均每100克赤小豆就含有21.7克蛋白质,钙质76这克,还有各种维生素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这些对孕妇来说,也是非常需要的营养物质。

赤小豆的功效

赤小豆有通便祛水肿的功效,对于孕妇因妊娠而引起的水肿有很好的疗效,而对于孕妇的便秘也有很好的通便作用,所以,孕妇是可以吃赤小豆的。

(图片id:3931508,孕妇能吃赤小豆吗)

孕妇吃赤小豆的好处

孕妇不但可以吃赤小豆,而吃赤小豆还有一定的好处,赤小豆还可以帮助 分泌乳汁,令孕妇产后不会缺少奶水。

适合孕妇的赤小豆食谱

原料:赤小豆,糯米

配料:红糖

做法:把糯米和赤小豆洗干净,放入砂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煮成浓稠的粥,再加入红糖拌匀即可食用。这道赤小豆粥可消肿催乳。

看了本文,大家应该都知道孕妇是可以吃赤小豆,而且吃赤小豆还有好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