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葛鱼赤小豆煲汤有清热健脾的功效

时间:2013-05-09 14:23:0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粉葛鱼赤小豆煲汤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不但汤鲜味甜,还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

小编今天教大家做一款美味靓汤——粉葛鱼赤小豆汤,此汤有健脾胃的功效,想吃的朋友不要走开啦!

粉葛鱼赤小豆煲汤所需材料

原料:鲮鱼200克,排骨250克,粉葛400克,赤小豆70克

配料:油适量,盐适量,蜜枣4颗,陈果皮1个

(图片id:34395761,粉葛鱼赤小豆煲汤)

粉葛鱼赤小豆煲汤的做法

1、把鲮鱼去腮、磷和内脏,清洗干净,再沥干水份,把排骨洗干净斩成段,放入沸水里焯去血水,捞出洗干净沥干。

2、把粉葛去皮洗干净,切成块,赤小豆提前用清水浸泡两三个小时,陈皮洗干净备用。

3、把赤小豆、粉葛和蜜枣放入汤锅里,加水煮开,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鲮鱼煎至两面金黄色,装入汤渣袋里,再放入汤锅里,然后放入陈皮煮开,再用小火煮两小时,最后,放盐调味即可。

粉葛鱼赤小豆煲汤贴士

1、这个汤不可以放姜,因为放了姜就没有功效了,所以放陈皮就可以了。

2、鲮鱼有很多小刺,用汤渣袋装着,可以预防汤里有鱼刺。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