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排骨汤的做法带来消暑靓汤

时间:2013-05-09 16:08:3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夏天来一款冬瓜排骨汤,不但清热解暑,还可以瘦身哦!女性朋友会喜欢吧!做法很简单的哦!

冬瓜排骨汤是一道家常的汤水,清热消暑,最适合夏天吃的,想吃的就来看看下面的做法吧!

冬瓜排骨汤所需材料

原料:排骨500克,冬瓜700克,瑶柱、虾米适量

配料:盐、姜各适量

(图片id:60167833,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1、把排骨洗干净,斩成段,冬瓜洗干净,不用去皮切成大块,把排骨放入冷水锅里煮开,焯去血水,捞出洗干净血沫备用,把姜切片。

2、把排骨、虾米和瑶柱放入汤锅里,放入姜片,加入足量清水煮开,再用小火煮一小时,然后放入冬瓜再煮十五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冬瓜排骨汤贴士

1、排骨焯水时要放入冷水锅里煮开, 这样才能完全去掉腥味。

2、冬瓜不用煮太久,因为煮久了会烂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