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鱼头汤消暑祛湿气有利减肥

时间:2013-05-21 10:30:4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冬瓜鱼头汤有清热消暑的功效,去水利尿,适合炎炎夏天食用,可以消除体内湿气。

冬瓜鱼头汤营养丰富,夏天食用不但消暑,还可以帮助减肥哦!想减肥的MM,可不要错过哦!

冬瓜鱼头汤所需材料

原料:鱼头,冬瓜,枸杞

配料:色拉油,料酒,盐,姜

(图片id:27768882,冬瓜鱼头汤)

冬瓜鱼头汤的做法

1、把冬瓜去皮洗干净,切块,姜切片,枸杞洗干净,鱼头洗干净,剖开两半,加入盐、料酒和姜丝腌十五分钟。

2、锅里煮开水,加盐再放入冬瓜焯至断生,然后捞出沥干备用。

3、在锅里放入色拉油烧热,放入鱼头煎至两面微黄,装盘备用,在汤锅里放入适量水煮开,放入鱼头和冬瓜煮开,再用小火煮十五分钟,看到汤变奶白色,放入枸杞和盐即可。

冬瓜鱼头汤小贴士

1、鱼头要煎过,煮出来的汤才会奶白色,在煎鱼头的过程一定要用小火。

2、这道冬瓜鱼头汤加入枸杞可以中和冬瓜的凉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