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荷叶解暑汤,再也不怕炎夏三伏天

时间:2013-05-22 09:24:1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冬瓜荷叶解暑汤最适合夏天食用,特别是夏天最热的三伏天里,喝上一碗立刻感觉到清爽舒适。

冬瓜荷叶解暑汤除了能清热消暑外,还可以令身材保持完美,是一道既消暑又能减肥的汤,一起来看看它的做法吧!

冬瓜荷叶解暑汤所需材料

原料:冬瓜,鲜荷叶,绿豆

配料:盐

(图片id:42117175,冬瓜荷叶解暑汤)

冬瓜荷叶解暑汤的做法

1、把荷叶洗干净,撕成小块,把冬瓜洗干净,去瓤不用去皮,切成片备用,绿豆洗干净浸泡半小时。

2、在锅里放入适量清水,放入绿豆煮二十分钟,再放入荷叶和冬瓜熬至成浓汤,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冬瓜荷叶解暑汤的做法小贴士

1、冬瓜清甜味美,可解暑、清热、利尿、消肿,同时是夏天应季的蔬菜。

2、鲜荷叶有着浓浓的荷香味,有清热、活血散瘀的作用,很适合用来和冬瓜煮汤食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