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甜开胃的海米冬瓜汤做法

时间:2013-06-04 15:27:1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海米冬瓜汤大家吃过吗?清淡可口,夏天食用还能提高食欲,做法很简单,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汤水。

小编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海米冬瓜汤的做法,想吃的朋友,现在就跟着一起做吧!

海米冬瓜汤所需材料

原料:冬瓜,海米

配料:油,盐,酱油,香菜,葱

(图片id:33742550,海米冬瓜汤的做法)

海米冬瓜汤的做法

1、把冬瓜去皮去瓤洗干净,切成厚片,把海米用清水浸泡软,再洗干净沥干,香菜洗干净切碎,葱切碎。

2、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葱爆香,再放入海米翻炒出香味,然后放入酱油翻炒均匀,再加入冬瓜翻炒出汁。

3、再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煮至冬瓜呈透明,最后,加盐调味,滴入香油,撒上香菜即可。

海米冬瓜汤的做法小贴士

1、海米本来带着咸味,最后加盐时试试如果够味就不用加盐了。

2、冬瓜煮至透明就好了,煮得太烂会影响口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