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冬瓜汤消暑祛湿舒适度过炎夏

时间:2013-06-05 09:45:1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鲫鱼冬瓜汤是夏季解暑的最佳靓汤,不但消暑,还祛湿,建议夏天每周吃两次。

本文带来鲫鱼冬瓜汤的做法,想吃的朋友,现在就跟着一起做来吃吧!

鲫鱼冬瓜汤所需材料

原料:鲫鱼,冬瓜,枸杞,薏仁

配料:香油,盐,料酒,姜,葱

(图片id:11226505,鲫鱼冬瓜汤)

鲫鱼冬瓜汤的做法

1、把鲫鱼去磷去腮和内脏,清洗干净,冬瓜去皮洗干净切块,枸杞洗干净备用。

2、把薏米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小时,捞出备用,把姜切片,葱切段。

3、在锅里放入适量清水,放入薏米和鲫鱼用大火煮开,再放入姜葱和料酒,再用小火炖一小时。

4、再放入枸杞和冬瓜煮开,再用小火炖十五分钟,最后,加盐调味,滴入香油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