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祛湿的苦瓜排骨汤做法

时间:2013-06-08 16:13:5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湿热的夏天,来一碗苦瓜排骨汤,不但消暑还祛湿,苦瓜排骨汤的做法很简单,大家有可以多做来吃。

下面来教大家做消暑祛湿的苦瓜排骨汤,做法步骤很简单的,现在就来看看吧!

苦瓜排骨汤所需材料

原料:排骨,苦瓜

配料:姜,盐,生抽,料酒,糖,胡椒粉,淀粉,姜

(图片id:55629851,苦瓜排骨汤的做法)

苦瓜排骨汤的做法

1、把排骨洗干净,放入碗里,加入生抽、胡椒粉、盐、糖和料酒抓匀,再加入少许水拌匀,然后加入淀粉搅拌均匀,放入冰箱腌一个晚止。

2、把排骨取出,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姜片,再放入排骨煮去血水,撇去血不水,再继续煮五分钟,然后捞出洗干净。

3、把砂锅加热,放入姜和适量水烧开,然后放入排骨煮至沸腾,再用小火炖至熟软。

4、把苦瓜洗干净去瓤,切块,放入沸水里,加盐焯至断生,捞出备用。

5、排骨炖至软后,放入苦瓜和胡椒粉用小火炖至排骨酥烂,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