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萝卜老鸭汤消暑助消化很给力

时间:2013-06-17 17:42:25  3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大家吃过酸萝卜老鸭汤吗?味道非常的不错,清淡而有营养,大家不妨试试。

酸萝卜老鸭汤清淡有营养,是一道清补的靓汤,可以消暑助消化,是夏天的最佳食补靓汤。

酸萝卜老鸭汤所需材料

原料:酸萝卜,老鸭,黑木耳,枸杞,花菇,干笋

辅料:花椒,黑胡椒,姜,蒜

(图片id:28033652,酸萝卜老鸭汤)

酸萝卜老鸭汤的做法

1、把老鸭洗干净,斩块,酸萝卜切小块,黑木耳用清水浸泡透,洗干净切小块,花菇和干笋也用清水浸泡软,再切小片,把姜切片,蒜拍扁。

2、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花椒和姜蒜爆香,然后放入老鸭翻炒至皮收紧,然后放入适量清水,再放放花椒、黑木耳和干笋煮开。

3、转小火煲两小时,然后放入酸萝卜再继续煮半小时,然后放入枸杞煮十分钟,再加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酸萝卜老鸭汤小贴士

1、放老鸭之前,可以先将老鸭焯水再煮,这样可以去掉腥味。

2、煮好后,要试一下,如果不够味再放盐。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