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蛤苦瓜汤清热降火给人清爽

时间:2013-06-24 10:23:0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今天美食达人来教大家做一道美味的汤,既清汤又可降火,一起试试花蛤苦瓜汤的做法。

花蛤苦瓜汤有清热降火的功效,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它的做法。

花蛤苦瓜汤所需材料

原料:花蛤,苦瓜

配料:盐,姜

(图片id:36040904,花蛤苦瓜汤)

花蛤苦瓜汤的做法

1、把花蛤洗干净,放入盐水中浸泡,去掉沙子,捞出再清洗干净。

2、把苦瓜洗干净,切开两半,去掉瓤,切成薄片,把姜切片备用。

3、在锅里放水烧开,然后放入花蛤、苦瓜和姜,大火煮开,再放入苦瓜煮开。

4、把浮沫撇去,再继续煮十分钟,然后捞出姜,滴入香油,加盐调味即可。

花蛤苦瓜汤小贴士

花蛤有很大的鲜味,所以,不要在汤在加味精,汤煮好后,试过后如果不够盐再加盐。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