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达人教你做天麻枸杞老鸭汤

时间:2013-06-27 09:40:0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天麻枸杞老鸭汤怎么做呢?今天美食达人来分享天麻枸杞老鸭汤的做法,想学的别错过啦!

天麻枸杞老鸭汤有祛风止痛、安神养血的作用,特别是适合头晕健忘的人,一起来看看下面介绍的做法。

天麻枸杞老鸭汤所需材料

原料:老水鸭,天麻,枸杞,冬笋

配料:姜,盐

(图片id:55045844,天麻枸杞老鸭汤怎么做)

天麻枸杞老鸭汤的做法

1、把老水鸭洗干净,斩成大块,放入沸水中焯两分钟,捞出洗干净备用。

2、把冬笋去皮,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煮三分钟,捞出切成薄片,把姜切片,枸杞和天麻洗干净备用。

3、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老水鸭、天麻、冬笋和姜再次煮开,然后用小火炖三小时,然后放入枸杞再煮十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天麻枸杞老鸭汤小贴士

1、老鸭要焯过水后再煮汤,这样煮出来的汤才够清。

2、在汤里放入冬笋,可以吸掉老鸭煮出来的油,这样的汤喝起来不会油腻。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