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猪骨汤 润肺清心有奇效

时间:2013-08-12 15:44:1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罗汉果猪骨汤有润肺清心的作用,做法简单,非常适合干燥的秋季食用。

下面给大家带来一款非常适合秋季的汤水,罗汉果猪骨汤有润燥止咳的作用,一起看看做法。

罗汉果猪骨汤所需材料

原料:猪骨,里脊肉

辅料:罗汉果,南杏,剑花,蜜枣,红枣,玉竹,百合

配料:盐,姜

(图片id:51005881,罗汉果猪骨汤)

罗汉果猪骨汤的做法

1、把猪骨和里脊肉洗干净,猪骨斩块,里脊肉切小块备用。

2、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猪骨和里脊肉焯至变色,捞出用清水洗干净,把罗汉果、南杏、剑花、蜜枣、红枣、玉竹和百合用清水洗干净,姜切片备用。

3、把猪骨和里脊肉放入汤锅里,放入足量的清水,大火煮开,撇去浮沫,然后放入姜和所有辅料,用小火煮两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罗汉果猪骨汤小贴士

1、这道罗汉果猪骨汤可以清心润肺,对干咳有疗效。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