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结萝卜排骨汤,秋季润燥好帮手

时间:2013-08-13 11:04:2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海带结和萝卜都是清热的食物,和排骨炖汤,不但有营养,而且可以清热润燥,干燥的秋季就要多喝这汤。

入秋了,天气干燥了,这时常喝海带结萝卜排骨汤可以清热润燥,下面一起来看看海带结萝卜排骨汤的做法。

海带结萝卜排骨汤所需材料

原料:排骨,海带结,白萝卜

配料:料酒,盐

(图片id:11002788,海带结萝卜排骨汤)

海带结萝卜排骨汤做法

1、把洗带结浸泡透,洗干净沥干备用,把白萝卜去皮洗干净切块。

2、把排骨洗干净斩块,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捞出洗干净浮沫。

3、在砂锅里放水烧开,再放入排骨、姜和料酒煮开,再用小火慢炖一小时。

4、再放入海带结和白萝卜,用小火炖半小时即可,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海带结萝卜排骨汤小贴士

1、排骨焯过水后,可以去掉腥味,炖出来的汤会更清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