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补不燥热的羊肉甘蔗汤做法

时间:2013-10-22 14:57:4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冬季是甘蔗的季节,清甜止渴,而羊肉是温补的食物,很多人吃多了会燥热,在羊肉里加入甘蔗就没有燥热这个烦恼了,一起来看看羊肉甘蔗汤的做法。

羊肉甘蔗汤滋补但不燥热,还能养胃护阴,是冬季滋补的一款汤水,下面来看看做法。

羊肉甘蔗汤所需材料

原料:羊肉,甘蔗

配料:油,盐,姜,料酒

(图片id:14912676,羊肉甘蔗汤的做法)

羊肉甘蔗汤的做法

1、把羊肉洗干净,切块,放入锅里,加姜葱、料酒和水一起煮两分钟,捞出洗干净。

2、把甘蔗去皮切段,放入锅里,加入羊肉和姜,再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炖两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羊肉甘蔗汤小贴士

1、羊肉加料酒煮过后,可以去掉腥味。

2、炖羊肉汤可以用炖锅来炖,这样可省心很多。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