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秋季喝养生汤,滋补又滋润

时间:2013-10-08 14:30:5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yuki  
提要:菜香玉米排骨汤,鲫鱼豆腐汤,姜母鸭汤,这些汤养生滋补汤都适合秋喝。

秋天天气干燥,养生和滋补缺一不可,小编介绍了五款养生滋补的煲汤食谱,想要喝汤的就一起来学学吧。

1.菜香玉米排骨滋补汤

材料:排骨、甜玉米、西红柿、红萝卜、西芹、姜、盐、胡椒。

做法:首先将切成块的排骨放入水中,再加两块姜片,煮一下,去掉血水,沥干水分,摊凉备用。准备好西红柿,红萝卜和西芹,切成小块后放入搅拌机中,再加上两片姜,放入适量的水,将它们搅打成泥,打的越细越好。将蔬菜汁倒入刚刚装有排骨和玉米的高压锅中,大火烧开后转为小火,炖五,六分钟即可。最后在 加点盐调味就行了。秋天喝这款汤就有滋补的功效哦。

2.秋季滋补鲫鱼豆腐汤

材料:鲫鱼1条,豆腐1块,姜3片,葱2段,胡椒粉、料酒、

做法:鲫鱼洗干净,用盐和料酒腌一下,把豆腐切成1厘米厚的块。锅烧热,放少量油,将鲫鱼放入,两面煎至金黄色。然后放入葱、姜,倒入适量的开水,烧开后转小火煲40分钟。加入豆腐,再煮10分钟左右,加盐、胡椒粉调味就能食用了。秋天要滋补怎么能少了这鲫鱼豆腐汤呢.

(图片id:11226505,秋季喝什么汤养生又滋补)

3.清炖乌鸡滋补汤

原料:乌鸡1只、葱2棵、生姜1小块、料酒、盐。

做法:乌鸡洗净,姜切片,葱切断。把乌鸡放沸水中煮一下去血水。然后把焯过水的乌鸡、料酒、葱、生姜放入砂锅内,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2小时,加入盐调味后一锅乌鸡汤就做好了。乌鸡的滋补功效我不用多说了吧,你是知道的。秋天就要做煮着来喝哦。

4.秋季养生姜母鸭汤

材料 :鸭半只,半瓶米酒,药材一包(成分:当归,川弓,黄芪,干姜,三奈,桂枝,熟地)。

做法 :鸭切块用热水烫2分钟,再用冷水冲洗干净虑干后放入锅里,把药材一包放进去,半瓶米酒,用大火烧开,不要上盖,这样酒精更易挥发,5分钟后加水一起煲,待烧开后转小火煮1个小时,加盐调味就可以了。这是一款颜养生汤,秋季最适合喝了。

5.夜香花鱼片养生汤

材料:夜香花1斤,鱼1条,姜,调味料

做法:夜香花洗净后沥干水份。鱼洗净后沥干水份,切成鱼片,加入姜丝、盐、糖少许和鸡粉、油拌匀腌半小时。先把适量的水煮开,然后加入姜片,倒入夜香花加半汤匙油拌匀,加盖煮2分钟。然后把火调细,倒入腌好的鱼片,待鱼熟透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就完成了。秋季养生就喝夜香花鱼片汤。

秋季滋补养生就喝上面的几款汤吧。试试做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