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喝汤养胃滋补两不误

时间:2013-10-17 09:28:4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yuki  
提要:秋季适合喝什么汤,就喝大豆芽猪血汤,罗汉果瘦肉汤,花旗参麦冬汤。

秋意正浓,又是一个喝汤的好时节,快来看看秋季喝什么样的汤最好吧,跟着小编寻找美汤。

罗汉果瘦肉汤治咳化痰

用料:罗汉果一个,猪瘦肉一斤,陈皮一小块

做法:陈皮浸透洗净,罗汉果洗净,猪瘦肉洗净切块。然后把罗汉果和陈皮同放直身瓦煲内,加水旺火烧开,再放入猪瘦肉,待开后改用文火煲约两小时就可以了。

功效:罗汉果有解热消暑,治咳化痰,能促进肠胃机能和抑制哮喘的功能,因而这个汤尤其适合咳嗽的患者,不咳嗽的也可以喝哦。

豆芽菜猪血养胃汤

用料:豆芽480克,猪血480克,姜四片,花生适量,盐。

做法:豆芽菜洗净,去根切段,猪血用清水洗净备用。炒锅烧红,下花生油,先爆香姜片,然后下豆芽菜炒香,再加入清水旺火烧滚约三十分,再放下猪血,烧开即成,加盐调味。

功效:这款个汤老少皆宜,秋季养胃最适合了。

(图片id:19406250,秋季喝什么汤好)

龙骨花旗参麦冬滋补汤

材料:龙骨、花旗参、麦冬、北芪、莲子、玉竹,红枣

做法:将花旗参、麦冬、北芪、莲子、玉竹和红枣各物洗净,红枣要去核。龙骨洗净切块。瓦煲加水烧开,放入所有材料煮沸,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饮用。

功效:这款龙骨花旗参麦冬汤养阴补气、清心安神,秋季喝最适合。女性朋友们多喝这款汤吧。滋阴养颜。

美汤送不断,秋季想要喝汤的你们就学着来煲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