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滋补养生汤——杂菌无花果炖乌鸡

时间:2014-01-16 08:23:4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冬天了,是时候给自己滋补一下了,下面给各位上一款十全大补汤——杂菌无花果炖乌鸡。

炖汤讲究的是火候与时间,小火慢炖才能原汁原味,使各种营养融入到汤里,杂菌无花果炖乌鸡这个汤也是哦!

原料:乌鸡1只,无花果5-6个,干香菇30克,姬松菇30克、牛肝菌30克、生姜4-5片、植物油30克、盐2小勺、胡椒粉适量。

(图片id:38883148,杂菌无花果炖乌鸡)

做法步骤

1、把无花果、干香菇、姬松菇和牛肝菌用适量清水浸泡2-4个小时。

2、过清水冲洗干净,边冲洗边用手揉搓,充分洗净,然后切成小块。

3、乌鸡清理干净,然后放到热水锅里烫一下捞出。

4、另外取一个锅,加入适量水,放入整个乌鸡、姜片、菌类和无花果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2小时左右。

5、然后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再用小火炖30分钟即可。

小贴士:乌鸡不用斩块,因为炖的时候够长,所以鸡肉已经酥皮烂骨,食用的时候轻轻一抖就可以将鸡肉拆分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