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佳品——牛骨炖萝卜汤

时间:2014-01-16 08:27:4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牛骨熬汤,营养丰富,富含钙质,适合缺钙人群,下面为大家推荐一款牛骨炖萝卜汤,味道非常鲜美。

牛骨汤除了促进骨骼生长,还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需要补钙的朋友可以学做这款牛骨炖萝卜汤哦!

主料:牛骨500克,白萝卜400克。

辅料:生姜、盐、葱、香菜、花雕酒、醋适量。 

(图片id:60167833,牛骨炖萝卜汤)

做法步骤

1、牛骨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小时,期间要换水。

2、姜切片,葱切段,香菜洗净切段。

3、锅里加水,放入牛骨大火煮开,期间不停撇去浮沫,然后加入姜葱和花雕酒。

4、然后加入少许醋转中火继续熬制,期间要继续撇去浮沫,直至没有浮沫出现。

5、熬制约4小时后放入萝卜煮至萝卜熟软,然后加入适量盐,吃的时候加入少许香菜即可。

小贴士:牛骨熬汤时,浮沫要撇去,这样才可以缓解异味,食用时加点香菜更有风味。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