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羊肉汤 暖人心脾

时间:2014-03-11 16:35:1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大家都知道羊肉很滋补,最适合冷冷的天气吃了,下面就给大家送上一碗热腾腾的红枣羊肉汤吧!

羊肉有股腥味,要去除就要下点功夫了,看看红枣羊肉汤的做法是怎样的。

主料: 羊腩600克

配料:白萝卜2/3根,红枣8颗,食盐1.5茶匙,姜1小块,料酒1汤匙,葱白1小段,香菜1棵,白胡椒粉少许,水适量。

(图片id:17715054,红枣羊肉汤)

红枣羊肉汤的做法

1、白萝卜洗净切滚刀块,大葱切段,姜切片,香菜切末,大枣洗净备用。

2、羊腩肉切大块,用冷水浸泡1-2小时候去除血水,中途需换2次水。

3、泡好的羊肉冷水入锅,加姜片和料酒焯水。

4、焯水后的羊肉用温水冲去浮沫、浮渣控水备用。

5、砂锅里放适量的水,冷水放入羊肉、大枣、葱段和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小时。

6、1小时后放入白萝卜继续小火炖半小时左右,至萝卜软烂,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入适量的盐关火焖10来分钟即可出锅。

小贴士:食用前调入一些香菜末并加适量的白胡椒粉调味味道更佳。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