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银耳乌鸡汤 美容补钙降三高

时间:2014-05-06 17:09:3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猴头菇也是菌类的一种,肉嫩、味香、鲜美可口,是四大名菜之一,今天来学习下怎么煲猴头菇银耳乌鸡汤。

猴头菇银耳乌鸡汤不但味道鲜美,而且美容补钙,老少佳宜。

用料:乌骨鸡半只,猴头菇2朵,银耳一大朵,枸杞子、枣(干)、食盐、葱、姜适量。

(图片id:44142447,猴头菇银耳乌鸡汤)

具体做法

1、将猴头菇洗净,放在清水中浸泡2小时。

2、然后把猴头菇中间的硬芯剪掉。

3、将泡过的猴头菇用40度的温水反复搓洗挤压,把猴头菇的黄色洗净。

4、乌鸡洗净,焯水,银耳泡开,洗净。

5、将乌鸡冷水下锅,放入猴头菇、红枣、银耳、葱、姜片,大火煮沸后,改中火炖2个小时,然后放入枸杞。

6、煮十分钟调味即可。

烹饪技巧: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煲制各色汤品,清汤则选用小火,奶白色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