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骨草茯苓猪横利养肝祛湿汤

时间:2014-05-15 17:20:4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最近老是下雨,整个人都觉得不舒服,这是因为湿气太重了,赶紧来喝一碗鸡骨草茯苓猪横利养肝祛湿汤吧!

鸡骨草茯苓猪横利养肝祛湿汤,清热解毒祛湿,而且将肝火,来学习下怎么煲哦!

食材:鸡骨草1小把,薏米1小把,绿豆1小把,白茯苓1小把,蜜枣1个,猪横利1条,瘦肉500g,盐适量。

(图片id:48892797,鸡骨草茯苓猪横利养肝祛湿汤)

步骤

1、鸡骨草剪成小段,用清水洗去泥沙备用。

2、绿豆、茯苓和薏米蜜枣清水洗净和鸡骨草一起放入汤煲。

3、猪横利和瘦肉切片飞水去血沫(放入滚水中焯一下),放入汤煲,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滚转小火煲2个小时。

4、装碗加入少量食盐即可食用。

健康小贴士:春季是养肝护肝的最佳时节,也是肝病的多发时节,肝的疏泄功能正常,气血运行才会通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