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冬茯苓炖瘦肉 利尿滋阴补气润肺止咳

时间:2014-05-15 17:27:5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款适合一家大小喝的汤,那就是麦冬茯苓炖瘦肉,清心去火,祛湿健脾,喝了好舒服呢!

麦冬茯苓炖瘦肉加入山药效果更佳,一起来煲一碗吧!

食材:瘦肉100g,麦冬3g,茯苓3g,山药片3g,银耳1g,姜1片,盐适量,蜜枣1个,新会陈皮1/10个。

(图片id:30447234,麦冬茯苓炖瘦肉)

步骤

1、麦冬,茯苓,山药片,陈皮,蜜枣等,用清水稍为洗一下沥干。

2、瘦肉切适量大小块,切姜一片。

3、银耳泡发后撕成小块。

4、瘦肉和姜片一同焯水,焯好好沥干入炖盅。

5、加入银耳,麦冬,茯苓,山药片,陈皮,蜜枣。

6、注入约8分满的开水。

7、盖上盖子,放入电子炖盅,在外围也加入开水至最高水位线,盖好外围盖子,炖约2.5-3个小时即可,食用前可加盐,也可不加。

小贴士:这个炖品也可以不加盐,因为食材的原味都出来了,吃着更美味更健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