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脾益肾芡实大骨汤

时间:2014-05-15 17:30:2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芡实有补脾益肾的功效,用来煲汤也好喝,下面给各位奉上一款芡实大骨汤。

芡实大骨汤煲起来也不难,自己在家就可以煲了。

材料:芡实15颗,竹笋干一根,薏米一小把,大棒骨一根,绿豆芽,大枣两颗,姜片两片。

(图片id:22365416,芡实大骨汤)

做法

1、竹笋干前一晚泡好,第二天换一次水继续泡至软,清洗后黄色水变得很浅即可。

2、芡实、薏仁提前一到两个小时泡好。

3、大棒骨中间断开,清水泡半小时然后放入装有姜片、花椒大料的冷水中煮开,有效去除血水和浮沫后捞出备用。

4、砂锅内放水烧至微温后放入大棒骨、芡实、竹笋干、薏仁大枣及姜片放入锅内,大火烧开后文火慢炖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放盐即可。

小诀窍:飞水时放入姜片和调料是为了去腥,并让姜及调料的淡香味留到肉骨头中。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