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炖汤食谱大全

时间:2015-10-13 16:14:5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清雨碧潭  
提要:秋季炖汤食谱大全有果红汤、美容丰乳甜汤、番茄蘑菇红汤、南瓜百合甜汤、西洋菜芋艿煲猴头菇、蜜豆百合雪梨汤。

秋季正是养生的季节,而煲汤对养生有一定的功效,下面介绍几款煲汤食谱吧!

秋季炖汤食谱大全1、果红汤 

材料:山楂15克、金银花5克、赤烛柬200克、冰糖100克。

做法:

1、先将山楂、金银花放入锅,加水适量煮。

2、煮20分钟后滤去渣质,放入赤小豆同煮至烂熟即可放少量冰糖调味食用。

功效:开胃、健脾、清热、养颜、美容。

秋季炖汤食谱大全2、美容丰乳甜汤  

材料:干银耳两朵,黄木瓜一个,黄冰糖适量,汤锅一个(大一点)

做法:

1、将干银耳泡好后,洗净,撕成一小块,放入锅中加水,大火烧开后调小火,煲约2-3小时。当汤成又点胶质后,放入黄冰糖 (假如不够甜,适量再加入)。

2、把木瓜去籽、切小块,放入汤内,用小火褒一小时后即可。

功效:美容、丰乳

秋季炖汤食谱大全3、番茄蘑菇红汤 

材料:番茄、香菇、龙须丝、番茄沙司、白糖、盐、胡椒粉、高汤、水淀粉。

做法:

1、将番茄洗净,划十字刀,用开水煮一下,去皮,切成小粒;香菇洗净切片,飞水过凉。

2、锅倒入橄榄油,放番茄块用小火翻炒,加白糖、番茄沙司炒熟。

3、倒入高汤,用中火,放粉丝煮至透明后加入香菇片、胡椒粉、盐。

4、待烧开后,淋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功效:香菇具有养血补气、开胃助食、抗肿瘤、缓衰老等功效,对治疗贫血、佝偻病、肝硬化、食欲不振、肿瘤等病有一定的作用

(图片id:13894138,秋季炖汤食谱大全)

秋季炖汤食谱大全4、南瓜百合甜汤 

材料:南瓜1小块,鲜百合1个,冰糖适量(也可以用干百合,但是要先泡发。)

做法:

1、南瓜切成片,将鲜百合一片片掰下来洗净。

2、先把南瓜片放入锅加水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煮七八分钟。

3、加入百合片和冰糖煮至百合熟即可,鲜百合很容易煮透。

功效:鲜百合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南瓜有温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等功效,可用于脾胃虚弱。鲜百合和南瓜同煮,汤清甜润口,降燥润肺,很适合秋天饮用。

秋季炖汤食谱大全5、西洋菜芋艿煲猴头菇 

材料:西洋菜,猴头菇,胡萝卜,芋艿。

1、先将干货猴头菇剪去根蒂,放入凉水中浸泡,泡软后切块。

2、将胡萝卜洗干净,切滚刀块;芋艿刮皮,洗干净,切滚刀块;西洋菜要去除老的根茎、黄叶,洗干净后切段。

3、把平菇、玉米棒、大白菜、冬瓜放入不锈钢盘中,加水蒸。

4、1小时后,捞出平菇、玉米棒、大白菜、冬瓜留作它用。

5、起锅倒入适量油,开大火加热,倒入芋艿块大概滑油25秒后倒出,沥干油。

6、取汤锅放入猴头菇、胡萝卜、芋艿块,倒入之前煮好的素鲜汤,用大火烧开,加入西洋菜,调中小火炖,熟之后就调味加少许盐、蘑菇精即可取出。

功效:猴头菇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对流感等疾患的抵抗力,养护肠胃,益肝脾、解饥解渴、抗衰老,对神经衰弱和失眠有一定的疗效。

秋季炖汤食谱大全6、蜜豆百合雪梨汤 

材料:雪梨1个,鲜百合半个,蜜红豆3勺,冰糖少许。

做法:

1、将雪梨洗净切薄片(不用去皮),然后和鲜百合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煮五六分钟。

2、加入3勺蜜红豆和冰糖,糖溶化即可。也可以不放冰糖,待温热后加入蜂蜜也不错。

功效:百合、梨均有清热、滋阴、降燥的功效,红豆也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用于肺痨咯血、肺虚久咳、虚烦惊悸、失眠及热病后余热未清、心烦口渴等症。 

上面这些炖汤大家学会做了吗?不妨经常做来吃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