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增高汤 田七海马炖鸡汤

时间:2016-07-15 15:29:5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田七海马炖鸡汤是一道滋补汤,同时也是一道增高汤,孩子在青春期吃了有增高功效。下面介绍田七海马炖鸡汤的做法。

海马有补肾壮阳、止咳平喘、镇静安神、散结消肿、舒筋活络的功效;生田有止血、止痛、补气、去淤、生新的作用。田七海马鸡汤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能够活血补血,强筋健体,增强体质。

食材:

田七6g、海马1对不用太大,用药效较好的三斑海马、母鸡一只,红枣,枸杞子、盐适量。

做法:

1、田七洗净,要用掣刀切碎或可以蒸一下,如果有条件建议海马磨成粉,我是把海马切碎,这样有利于发挥药效,不至于浪费。

2、将杀鸡掏出来的脂肪炸油,将田七入锅炸至黄色。

3、鸡切块去脚,洗净,放入滚水中煮三分钟,取起洗净,滴干水。

4、捞起田七与海马,枸杞,红枣及母鸡,一起入锅加少水,炖东西不是煮汤,一定不要太多水,文火炖两个小时加盐调味就行了。

(图片ID:12680671,鸡汤)

功效:

补气、活血、补血、去瘀、生新作用,能清热散血,舒筋活血,凡跌打损伤,瘀滞肿痛者皆可服食。海马有“北方人参,南方海马”之说,是珍贵药材,特别是药效最好的三斑海马品种,有温肾补肾、补气活血、止咳平喘、镇静安神、散结消肿、舒筋活络等功效,这两样东西一起煮汤,可以活血补血,强筋健体,增强体质。

这道汤用的药材都是温肾补肾的药材,中医上讲,肾主骨生髓,骨的正常发育有赖于肾精的充沛,肾精亏损,骨失所养,所以还是有作用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