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又补钙 黑豆猪骨汤的做法

时间:2016-07-16 14:31:4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黑豆历来是补肾佳品,与大骨头同炖,可补钙补肾,高血压,心脏病喝此汤也很好,下面看看黑豆猪骨汤的做法。

中医历来认为,黑豆为肾之谷,入肾,具有健脾利水,消肿下气;滋肾阴,润肺燥,制风热而活血解毒;止盗汗,乌发黑发以及延年益寿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证实,黑豆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脂肪及维生素外,尚含黑色素及烟酸。正因为如此,黑豆一直被人们视为药食两用的佳品!所以这款黑豆猪骨汤不容错过。

主料

猪骨适量,黑豆50g,姜2片,桂皮一个,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

1、黑豆洗净,加水浸泡两小时。

2、黑豆倒进锅里,爆香,不用加油。

3、大骨头洗净,斬件,焯水去除血末。

4、锅内加水,烧沸,把姜,桂皮加入大锅,注入多点水,焯好的大骨头放入一起炖煮。

5、大火烧开后把黑豆和浸泡黑豆的水一同倒入锅内炖煮。

6、煲一个半小时后,再小火煮10分钟。

7、出锅前20分钟加入适量盐,就完成。

贴士

1、猪骨一定得焯水,这样煲出来的汤水不浑浊。

2、直接用黑豆煲的汤有点涩,爆香后再煲,汤香,黑豆的营养成份更容易逼出来。

夏季喝黑豆猪骨汤,有利补肾、利水、益智、明目、乌发、活血解毒。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