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肉丸汤怎么做好吃 丝瓜肉丸汤的做法

时间:2016-07-18 15:08:3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丝瓜肉丸汤是以丝瓜、猪肉末为主食材的菜品,是夏季消暑的好食材,今天我就教大家做一道省时又营养的丝瓜肉丸汤,看看这道菜的做法。

丝瓜有清火、解毒、化痰、止喘、通便、消水肿等功效,是夏季消暑的好食材。用丝瓜搭配猪肉馅做丸子汤,既清爽又营养。夏季时令菜品,亦汤亦菜,常食用丝瓜肉丸汤可防止糖尿病,清淡整肠、增进食欲。下面开始丝瓜肉丸汤的做法吧。

食材

丝瓜1根,猪肉末300g,葱、食盐、味精、生抽、胡椒粉、料酒、香油、蛋清、生粉、姜适量。

做法步骤

1、丝瓜洗净后,去皮,切成滚刀片。


2、猪瘦肉洗净后,剁成肉末。

3、接着放入盐巴、香油、酱油、料酒、淀粉,朝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肉末搅拌的时间越长越有弹性。

4、将肉末磋成圆形,适合大小的肉丸。

5、把肉丸放入烧开的水当中,一两分钟后,捞起来备用。

6、再烧一锅水,大概加3大碗水,水开之后放进丝瓜。

7、大概5分钟之后也把肉丸也放进去,中火再煲15分钟。

8、最后倒进蛋液,撒上少量的盐,装盘时撒上葱花和胡椒粉调味就可以啦。

(图片ID:37864365,肉丸)

贴士

1、丝瓜不要煮太软烂了,太软烂会失去丝瓜的清香。

2、搅拌肉的时候一定要顺一个方向,要把肉搅拌到粘稠上劲为止。

一锅丝瓜肉丸汤经济又实惠,对于赶时间的上班族来说有菜有汤刚刚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