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老火靓汤—椰子煲鸡的做法

时间:2016-07-19 14:17:4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椰子煲鸡汤,细火慢炖间,丝丝的椰味清香早以沿锅边融入了空气中,鸡肉清润滋补,椰肉白皙糯香,是款广东老火靓汤,下面介绍椰子煲鸡的做法。

夏天吃鸡容易上火,但是加上椰子清凉,可以在补身的同时避免太上火,一举两得。椰子煲鸡汤是一道十分清甜的汤水,汤汁鲜甜,还可以连汤带渣一起吃个精光!椰子的甜,鸡肉的香,实是鸡汤中的上品。一起来看看椰子煲鸡的做法吧!

用料

家鸡一只,椰子一只,食用盐适量,料酒适量,姜片2片。

做法

1、将椰子表面刷洗干净,用剪刀口稍转动将孔打开。

2、用小锤将椰子敲开,小心用刀将椰肉剥下来,将肉贴壳的一面用削皮刀将其削干净,并把椰肉洗净切成条备用。

3、将鸡去皮,飞水,洗净,斩大件备用。

4、用滤网将椰汁过滤备用。

5、锅里水开后,倒入料酒。

6、将椰肉,鸡放入汤煲内,放入拍松的姜块。

7、再倒入椰汁,加入适量的清水,煲2个小时。

8、出锅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图片ID:46205682,汤)

小贴士

1、椰子壳坚实,要把椰子肉弄出来的确得费点功夫,弄的过程要小心利器。

2、煲汤的椰子应该选老椰子,肉味更浓郁香甜。

挑选椰子

老椰子就是那种外表看起来褐色“毛碜碜”的,像树皮一样;新鲜的椰子则有着青绿顺滑的外壳。挑选时一般外观完整的椰子是不会坏的。

椰子汁具有解渴去暑,生津利尿之功效,而椰子鸡汤还是女性专属的养颜汤!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