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三鲜汤 鲜味营养家常汤

时间:2016-07-25 09:48:1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夏季天气干燥,多喝汤有利于水分的吸收和营养的保存,给自己和家人做个营养汤也是享受,而蘑菇三鲜汤是不错的选择。

蘑菇三鲜汤烹饪简单,鲜香美味,是一道家常汤。其营养价值护肝养胃,益气健脾,降糖。还适用于慢性肝炎、慢性胃炎、糖尿病、肿瘤、慢性支气管炎等病人。

做法一:

食材准备

小白菜200g,瘦肉200g,白蘑菇250g,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 。

步骤

1、往锅里加适量的水,烧开。

2、小白菜洗净,备用。

3、白蘑菇洗净,切丝,备用。

4、瘦肉切丁,备用。

5、开火,加油,下锅翻炒下白蘑菇。

6、白蘑菇中加入瘦肉,再翻炒一下。

7、然后加烧开的水,煮10到15分钟。

8、汤开后,下小白菜,用勺子搅拌下,放入盐、鸡精适量,调味,即可盛出。

(图片ID:14648632,汤)

做法二:

主料

豆苗、蘑菇、金针菇,车厘子、青豆、玉米粒、西兰花适量料酒1大匙,酱油1大匙,小苏打1/4茶匙,清水4大匙,料酒半大匙,咖喱粉3大匙,盐半茶匙,糖1茶匙,清水2杯。

步骤

1、锅里加水,烧开水后,放入姜片煮,水热后加入蘑菇。

2、水开后,倒入金针菇、豆苗,加一些盐调味。

3、水开后,关火,也可以放一些味精或香油,再次调味。

要点

1、放进豆苗后不要再盖盖子,不然豆苗会不够新鲜,煮出来不够绿色。

2、若是有现成的鸡汤,可以加一些去煮,这样更鲜美。

蘑菇三鲜汤这道汤注重的是汤的鲜美,所以煮的时候要时刻看着火候,过火的话,菇就不爽口不鲜味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