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养颜的西红柿浓汤做法

时间:2016-07-28 14:33:1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西红柿浓汤是超级简便的浓汤,有意式的风味,是人人喜爱的一道浓汤。

西红柿浓汤做法超简单,只需要一个料理机,将所有食材丢进去,绞碎之后再煮一煮,就可以吃了。像粥一样浓浓的口感,有番茄的酸甜,还有洋葱煮熟的甜味,加上奶酪的奶香味,幸福感爆满。

方法一

食材

西红柿1个,豆腐50g,香菇50g,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蒜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步骤

1、西红柿洗净,切成小块,备好。

2、豆腐切成小块。

3、香菇切成小块。

4、切好葱蒜。

5、坐锅烧油,油热后,下葱蒜爆香。

6、加入香菇,炒出香味。

7、下西红柿,炒出沙来。

8、加一碗清水,高汤也可以。

9、撒入些胡椒粉。

10、下豆腐煮五分钟,注意火候,以免豆腐过火影响口感。

11、加入食盐,调味。

12、用勺子拌匀下,即可出锅。

小贴士

西红柿下锅炒的时候炒出沙来,这样出来的汤才浓。

(图片ID:19248949,西红柿)

方法二

食材

番茄200g,洋葱50g,白面包25g,橄榄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白胡椒适量,尖椒适量,野山椒适量,白腐乳适量,番茄酱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步骤

1、洋葱、红尖椒剁碎、西红柿切小丁。

2、锅内热油,将洋葱碎充分煸香,一定要煸透。

3、入番茄丁一起翻炒,直至番茄出沙。

4、放入尖椒碎翻炒均匀。

5、加入少量番茄酱翻炒均匀,如果买到的番茄酸甜度够,也可不加。

6、倒入开水,没过番茄即可,调入适量鸡精,烧开转小火炖煮。

7、炖煮的同时来做炸面包丁。选择适量白面包。

8、切去四边。

9、再改刀成指甲盖大小的面包丁备用。

10、此时汤内放入即可野山椒,不必太多,两三颗即可,还可以倒入一些腌制野山椒的水。

11、加入1/3块小白腐乳。这里加入白腐乳是为了增香,如果不喜欢或者家里没有,也可不加。再继续熬煮。

12、趁着最后熬煮的时间来将面包丁完成。锅内油热,入面包丁炸至金黄捞出控油备用

13、撒入一些白胡椒调味,煮至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就可盛出,撒上面包丁即可食用。

如果之前没有放白腐乳,就需要加少量的盐、糖调味。

小贴士

煸炒洋葱的时候一定要煸透,会有浓郁的香味出来,这样出来的汤才会香。

平时多吃西红柿也无妨,特别是女性,美容养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