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脂护肤养颜汤—冬瓜玉米汤的做法

时间:2016-08-05 14:07:3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最青睐的冬瓜总要配一点鲜咸的菜式才觉得更好吃,冬瓜是一种药食兼用的蔬菜,具有多种保健功效,下面说说冬瓜玉米汤的做法。

冬瓜玉米汤,清甜可口,夏天吃的话,既可消暑又可清热,很适合这个季节的汤水呢!常把玉米当作主食,对人体很有益处。多吃些新鲜的嫩玉米,可调中健脾,利尿消肿,是上佳补品,鲜玉米除了煮熟吃外,做菜煲汤都很不错,今天的这道冬瓜玉米汤,非常适合女性喝,是一款消脂护肤养颜汤。

食材明细

排骨300g,玉米2根,冬瓜200g,枸杞少许。

做法步骤一

1、将排骨剁成块状,玉米切成小段,冬瓜切5mm-10mm厚的片,姜切片。

2、续煮锅里内放冷水,将剁好的排骨冷水下锅,将水烧开,将锅内的白沫去掉,烧开即可,时间控制!捞出排骨待用。

3、续煮锅内重新倒入冷水,烧开,依次放入排骨、玉米、冬瓜,姜片,枸杞。若想排骨汤鲜些,可在水中滴两滴醋。

4、适当加少许盐。

5、加入少许食用油。

6、关火,把续煮锅内锅 移到外锅里,续煮半小时。

小窍门

玉米有清热通淋的功效,对于慢性肾炎,还有改善肾功能和减少尿蛋白的作用,如果买新鲜的玉米,可以取玉米须来泡茶。

做法步骤二


1、瘦肉切片,放入热水中汆烫一下。

2、冬瓜去皮和瓤,洗净,切块。

3、胡萝卜洗净切块。

4、玉米切块。

5、电炖锅烧开水,放入胡萝卜块、冬瓜块、玉米块、瘦肉片和姜片,煲至水沸转小火煲半小时,下入盐调味即可。

(图片ID:46455095,玉米冬瓜汤)

做法步骤三

1、冬瓜去皮切片洗净。

2、甜玉米和虾干。

3、熬制好的高汤。

4、甜玉米洗净切段

5、砂锅倒入高汤先把玉米和虾干倒入,先不要加盐,虾干是咸的,等煮出虾干的咸味再试试调味。

6、盖上大火烧开。

7、烧开后加适量的料酒。

8、然后保持大火撇去浮起的沫,撇干净为止。

9、然后试试汤的咸淡,如果不够再加盐。再用大火烧开2分钟就好了。

10、加鸡精调味,撒入葱花。

喜欢这道汤的朋友不妨动手做做。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