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热祛暑—冬瓜丸子汤

时间:2016-08-06 14:37:2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这次教大家做的这道冬瓜丸子汤,很适合在夏季吃,降火消暑,而且做起来省时,也很适合工作繁忙的白领,既有菜也有肉,营养也兼顾到了。

冬瓜性凉,可以清热,加上肉,中和了冬瓜的寒凉,味道不但鲜美,而且还有效的清除了燥热,这款冬瓜丸子汤就是一款廉价的养生汤。

中医认为,冬瓜味甘、淡、性凉,入肺、大肠、小肠、膀胱经;具有润肺生精,化痰止咳,利尿消肿,清热祛暑,解毒排脓的功效。所有对减肥也、很大的帮助。冬瓜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廉价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是最方便的养生菜。

大致食材

冬瓜一块约300克,猪肥瘦肉120克,葱姜末适量,小葱葱花适量。

做法一

1、猪肉馅加入葱姜末、香菇末、加入生抽、盐、糖、胡椒粉、蛋清搅拌均匀即可。

2、搅拌均匀即可成为肉馅了。

3、冬瓜去皮后切成半公分薄厚的片。

4、水或者鸡汤烧开后放入冬瓜。

5、开锅后转中火,用勺子把肉馅下入锅中。

6、开锅后去掉浮沫,然后放入盐、鸡精、胡椒粉、放入小葱花和香菜,淋香油即可出锅。

7、做好的丸子装碗即可食用。

小窍门

1、肉丸下下午开锅开锅浮起去掉沫子即可。

2、丸子有滋味了,汤不能口味太重。

3、香菜不喜欢的可以不放。

做法二

1、准备好的肉馅,放入切好的葱花、盐、十三香、酱油,酱油放大约三勺左右,可根据个人喜好。少许味精。

2、接着,鸡蛋打一小口,倒入鸡蛋清。

3、放入一勺淀粉。

4、搅拌均匀,备用。

5、冬瓜切成片。

6、锅中水快要开的时候,加入冬瓜,接着加入适量十三香、盐、三滴酱油。

7、等到锅中水沸腾起来时,用小勺团一小球一小球的肉馅,轻轻放入开水中。

8、丸子全部下入锅中后,盖上锅盖,大火煮大约一分钟后,加入切好的香菜,放少许味精提味,即可出锅。

(图片ID:9820901,冬瓜汤)

做法三

1、备好猪肉馅、鸡蛋。

2、备好冬瓜、粉丝。

3、鸡蛋打入肉馅中,肉馅中放鸡蛋一是增加营养成份,二是可以使丸子的口感和口味更好。再加入油、酱油、味精、淀粉、白胡椒面、葱姜末搅拌。还可以加入芝麻油。

4、要多搅拌些时间,越粘稠越好。否则丸子容易散,熟后口感也不好。

5、冬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6、炒锅放油加热,葱姜入锅煸香,冬瓜入锅煸炒。

7、倒入煮锅,加水。

8、水开后将肉馅做成丸子入锅。加入盐、味精。不喜欢吃软冬瓜的朋友可以先将丸子入锅。丸子快熟了再放冬瓜。冬瓜欠点儿火食用对人体也没有影响。

9放入粉丝。

10、丸子熟了汤就好了,根据个人喜好可以淋入芝麻油、撒些胡椒粉。

需要注意的是,冬瓜是性寒的,脾胃虚弱、肾脏虚寒、久病滑泄、阳虚肢冷者忌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