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补养肺鲜百合汤的做法大全

时间:2016-08-15 10:08:5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夏日炎炎,来一碗滋心润肺的甜品是必需的,鲜百合汤就是不错的选择。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黏液质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合,有一定美容作用,特别是油性皮肤的人多吃百合对皮肤特别好。这次给大家介绍鲜百合汤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红枣300g,鲜百合250g,冰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

1、鲜百合入水洗去外面的泥。

2、红枣略浸洗。

3.鲜百合瓣开,一瓣一瓣清理干净。

4、再次过水洗净。

5、红枣进锅,入冷水。

6、捞出洗好的百合备用。

7、等红枣锅内水开后,入冰糖。

8、转中火煮约五分钟左右后,倒入百合。

9、转大火煮开后,再转小火煮约十分钟。

10、关火焖上约一小时。

11、这样煮出来的百合糯而不烂。

小贴士

百合很容易就煮过,这样大火煮开后焖至软透的百合、糯而不烂,品相好,口感更好。

做法二

主料:鲜百合2个,瘦肉60个,姜片1片,豆腐2小块,盐,酱油,生粉少许。

做法:

1、鲜百合洗净,掰开;瘦肉切条,加盐、酱油和生粉腌好;豆腐切成小块。

2.把开水倒入汤锅,可用开水滚汤,省时。放入鲜百合瓣和姜片。

3.水开了之后,放入豆腐块和腌好的瘦肉,盖上盖,汤开了再烧五分钟,可以喝了。

做法三

主料:菠萝半个,银耳1/4朵,莲子20颗,百合10g,枸杞10颗,冰糖40g。

做法:

1、银耳用手掰碎,与百合一起用清水泡发2小时。

2、菠萝洗净,切块,待用。

3、将所有食材放入养生壶中,加水至1500ml左右。

4、启动养生汤模式。待自动断电后即可享用。

(图片ID:11997302,百合)

做法四

主料:玉米、胡蘿蔔各1根,乾百合30g,(白背)白木耳3朵,瘦肉500g。

做法:

1、乾百合与白木耳浸發去蒂。

2、玉米、胡蘿蔔洗淨切塊。

3、瘦肉切塊窜水。

4、燒開水,放入所有材料,煮沸后開小火煮1.5小時。如果用鮮百合的話,在湯煲好10分前再下百合。

5、最后放鹽調味即可。

做法五

主料:绿豆200克 薏米100克 鲜百合20克,冰糖,水。

做法:

1、绿豆放冷水中浸泡2小时。

2、汤锅中加水,放入绿豆煮开转小火。

3、再放入薏米煮制,大概半小时后加入冰糖调味。

4、最后飘撒上百合片即可。

在中医上、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百合甘凉清润,主入肺心,长于清肺润燥止咳,清心安神定惊,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如此一个美容养颜,清热凉血的神物当然是要多多的吃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